结 果 今 天 出 炉 了,
“ 知 足 ” 赢 了 ,“ 少 年 ” 惨 败 。

我 觉 得 这 个 结 果 很 不 公 平 ,
很 多 人 都 已 经 回 家 了 ,
投 票 的 多 数 都 是 那 个 人 的 同 党 ,
我 都 没 有 投 到 票 !!!

算 了 ,
我 决 定 封 口 不 唱 了 。
不 过 还 好 ,
今 天 获 得 2 位 朋 友 的 安 慰 与 鼓 励 ,
至 少 让 我 的 心 结 给 解 开 了 ,
心 情 好 多 了 。

我 的 学 兄 , 国 勇 ,
今 天 真 的 开 窍 了 我 不 少 。
他 告 诉 我 一 位 我 校 老 师 的 故 事 ,
这 位 老 师 是 汤 育 君 师( MISS TONG ) 。

他 说 汤 老 师 原 本 的 理 想 是 成 为 一 位 专 业 人 士 , 而 不 是 做 老 师 。
从 小 汤 老 师 的 成 绩 都 是 很 好 的 , 在 班 上 又 身 兼 3 职 ( 班 长 , 巡 察 员 和 图 书 馆 理 员) 。 自 从 和 她 的 一 位 大 学 老 师 谈 之 后 , 她 哭 得 很 惨 。 因 为 这 让 她 勾 起 了 她 以 前 的生 活 , 也 因 此改 变 了 她 的 一 生 。 听 说 汤 老 师 以 前 很 穷 , 父 亲 早 逝 , 母 亲 报 病 在 身, 做 不 了 粗 工 。 这 个 家 就 由 老 师 自 己 一 个 人 担 担 着 , 压 力 可 说 很 大 。 但 是 汤 老 师 始终 不 放 弃 , 反 而 还 很 勤 力 的 读 书 。 这 一 切 与 老 师 的 成 长 环 境 息 息 相 关 。 她 会 想 当 老师 是 因 为 她 想 帮 助 更 多 的 学 生 脱 离 贫 困 , 让 更 多 的 学 生 的 生 活 有 得 改 善 。 就 因 为 这样 , 她 踏 进 了 教 育 圈 , 从 此 为 教 育 而 牺 牲 。

我 听 完 后 ,很 惭 愧 ,
也 很 欣 赏 汤 老 师 的 为 人 。
说 完 国 勇 , 就 说 我 的 经 纪 人 吧 !

我 的 经 纪 人 告 诉 我 ,
相 信 自 己 , 梦 想 是 会 实 现 的 。
别 人 给 的 只 是 意 见 , 决 定 的 始 终 是 你 自 己 。
如 果 你 不 乘 年 轻 时 实 践 , 老 了 一 定 会 后 悔 。
至 少 你 现 在 努 力 去 争 取 , 以 后 不 会 有 遗 憾 。
乘 年 轻 时 , 去 飞 吧 !
只 要 每 天 为 梦 想 浇 水 , 施 肥 ,
梦 想 始 终 有 一 天 会 开 出 花 瓣 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incess2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